当前位置:

双牌县财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 胡克能 编辑:陈小婷 2021-01-20 09: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克能)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干部职工预防与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能力,日前,双牌县财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91_副本.jpg

消防官兵现场讲解灭火器与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培训现场,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了当前火灾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用心体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自身防范与应对火灾的综合素质;消防官兵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预防与报警、灭火器与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自救与逃生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所有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利用湿毛巾扑救初期液化气火灾、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以及正确佩戴呼吸器的方法,并积极配合开展了火灾现场逃生应急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普遍加强,促成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自觉。

来源:红网

作者: 胡克能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5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