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2021年第1号消费提示:外出购物要做好防范措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林峰 编辑:胡金贵 2021-01-20 10: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林峰)正值年关,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个别地方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新动向引人关注。消费者在年前外出购物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做好防范措施。

一是配合相关管理工作。消费者一定要遵守疫情管控措施,配合相关管理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个人信息登记。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二是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外出购物之前按要求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且健康码必须是绿色的。

三是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外出购物之前,在家里根据自家的需求,写下一份详细的购物清单,这样不仅可以缩短在外的时间,同时也可以避免买漏再次去采购的风险。

四是保持距离减少逗留。在外出购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扎堆的购买,可以排队进行或者等别人买完之后再去选购。尽量多选购一些耐储存的菜品,减少人员聚集时间。

五是回家做好清洁消毒。购物回家后,一定要洗手,手是最直接传播细菌和病毒最直接的媒介。给手机和钥匙清洁消毒,穿过的外套,在窗户外晾一会,再拿进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林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5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