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监局开展农用地膜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1-20 16: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1月19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乡镇监管所开展农用地膜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达标农膜产品不出厂、不进店、不下地。这是该局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一部分。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地膜生产大排查。对地膜生产企业开展执法监督大检查。在检查中对地膜开展执法监督抽检,对抽检发现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将依法进行查处,没收违法生产的地膜,追查产品去向,杜绝不合格地膜流入市场。突出查处制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产品质量不合格、无证生产、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等违法行为。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地膜经营店开展大排查。要求农膜销售者应当依法查验产品包装、标签、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不得采购和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地膜,要建立进货、销售台账,杜绝不符合标准的地膜进入市场流通。同时,他们还对蔬菜等农业生产基地进行大检查,要求蔬菜等农产品生产者不购买、不使用厚度、强度、耐候性能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地膜,并及时回收废旧地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6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