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有味④:十大名菜之苦瓜炒子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苏丽 易智强 张帅 编辑:周紫娟 2021-01-20 16: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城市的美食,承载一个城市的记忆和情怀。探寻最正宗的湖南醴陵味道,聆听最“解馋”的美食故事,本期节目带大家一起来品醴陵十大名菜之苦瓜炒子鸭。

4.百灵丨湖南醴陵有味:十大名菜之 苦瓜炒子鸭.png

醴陵兴吃鸭,善吃也善做。鸭子的吃法那么多种,但似乎只有醴陵会用苦瓜来做配料——苦瓜炒子鸭。

这道菜选材讲究,选用的是长期散养在山野间的“醴陵草鸭”。

常言道:“吃百样草,治百种病”。

“醴陵草鸭”食鲜草、饮山泉,其肉嫩汤甜,且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这种鸭子生长缓慢,一年生的鸭子,一般不会超过一斤半,但是瘦肉率却高达85%以上,含水量仅普通鸭的三分之二。

鸭肉下锅稍稍一爆,加姜块避膻,肉质转白色添苦瓜再炒。加冷水用急火煮开这一步骤极为关键,这样做出来的鸭子肉质鲜嫩、汤味纯厚,放上葱段便可出锅了。

苦瓜与荤菜同食,既有清口解腻的作用,又用苦瓜的苦味中和了鸭子的腥味,增添了别样的清香。

红网时刻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策划:张俊 王力鑫

执行策划:苏丽 易智强 张帅

后期剪辑:周紫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苏丽 易智强 张帅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6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