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二医院暖冬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恺祺 编辑:苏莉雅 2021-01-20 16: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8114935.jpg

献血现场。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恺祺)“我觉得奉献自己的热血,拯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献血车前,株洲市二医院药剂科医生刘隆臻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献血活动时,骄傲地说。“只要人民有需要,只要党号召,我就会冲到最前面!”正是这样的一种信仰、一份力量鼓舞着他完成了第十次无偿献血。

为缓解株洲市冬季临床医疗用血紧张之急,宣传无偿献血,弘扬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1月15日上午,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来到株洲市二医院影像楼前坪,市二医院医务人员和行政人员们在医院的号召下,踊跃参与到本次“暖冬献血”活动中来。

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无偿献血车刚在门诊楼前停稳,市二医院的医务人员和行政人员们便来到献血登记处进行填表、量血压等。他们有穿着工作服前来献血的,有刚下夜班的,也有休息专程赶回医院的;他们有医生、有护士,还有行政人员等。经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手捋袖,献出殷红的鲜血。

此次活动受到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刘建军亲临献血现场,代表院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参加爱心献血活动的二医人们,感谢他们对医院工作的支持。刘建军鼓励大家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二医人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已是本院的常态化工作。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比普通人都更加了解血液的重要性,更加有责任和义务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我先来,我今年体重达标了,肯定够献血标准了。”健康管理中心的主管护师张雪琴,早早来到献血车前,她对于去年体重偏低没献成血一直“耿耿于怀”。“邹医生,麻烦您赶紧回科室来,这边有患者需要进行介入手术!”刚献完血的肿瘤科医生邹利乐边按压止血的绷带边一路赶回介入室。“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献血是奉献爱心的一种表现,也是一项爱心接力。如果血液紧张了,患者的生命会受到威胁。”一名护士说。还有几名刚下夜班就立即来到献血车前献血的医务人员,被问到为什么要献血的时候,腼腆地说:“我们医院有很多透析病人,有时候医生开了输血单,血库却无血可用,看着病人着急的样子,我们也心痛。中国有14亿人,需要血的人多,健康的人更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就能让每个需要血的病人都及时用上血!”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市二医院累计共有148名医务人员和行政人员参加,献血总量达47800ml。“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市二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普及了无偿献血的观念,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爱,向株洲市民传达正能量。二医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爱心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更是院训“厚德精医,博学济世”的集中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恺祺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7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