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志愿力量 长沙雨花区举办专职"雷锋志愿者"履职培训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张移珍 编辑:吴思静 2021-01-20 17: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履职培训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中国好人”傅强作交流发言。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与会领导为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工作室授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专职“雷锋志愿者”集体宣誓。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专职“雷锋志愿者”展示聘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1月20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在洞井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举办雨花区首场专职“雷锋志愿者”履职培训,来自洞井街道、跳马镇的80名专职“雷锋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职‘雷锋志愿者’要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践行雷锋精神……”作为雨花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履职培训“第一课”的主讲人,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从什么是专职“雷锋志愿者”,哪些人可以成为专职“雷锋志愿者,为什么要组建专职“雷锋志愿者”,专职“雷锋志愿者”要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鼓励专职“雷锋志愿者”为辖区治理、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经过培训,我对作为一名专职‘雷锋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将履责尽职,为打造文明宜居的社区而不懈努力。”“培训内容非常丰富,让我受益匪浅!我选择成为专职‘雷锋志愿者’,就是希望能为社区治理、为街坊邻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场的专职“雷锋志愿者”们纷纷为此次培训点赞,并表达了提供更高质量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还为洞井街道、跳马镇所辖社区的专职“雷锋志愿者”工作室进行了授牌。随后,“中国好人”、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傅强作交流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进行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和收获,号召专职“雷锋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引领,助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我们是长沙市专职‘雷锋志愿者’,我们将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活动在专职“雷锋志愿者”的集体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专职‘雷锋志愿者’集时间上的专一、技能上的专业、履职上的专注、社区聘用的专岗于一身。”雨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专职“雷锋志愿者”做好“八大员”,即先锋员、实践员、劝导员、创建员、巡查员、帮扶员、联络员、应急员,推动形成以1个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工作室、5名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带动N名志愿者、N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的“1+5+N”学雷锋志愿服务格局。

目前,雨花区134个社区、670名专职“雷锋志愿者”已全面组建到位、到岗履职,将于1月20日至1月22日分11个场次,完成对所有专职“雷锋志愿者”的履职培训,并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湖南文明网记者 张移珍)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张移珍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