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兵教头”对决 武警长沙支队举行军事教练员比武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向剑锋 陈伟杰 彭健 编辑:张立 2021-01-20 22: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向剑锋 陈伟杰 彭健)“战斗准备!搜索前进!突入!”1月18日至19日,武警长沙支队举行军事教练员比武竞赛,来自7个基层大队的“兵教头”赛场亮真招,为胜利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是对长沙支队2021年第一期军事教练员集训成果的检验,旨在培养选拔优秀的指挥员和教学组训人才,为推动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的深入发展添砖加瓦。比武分为室内理论作业和室外实践操作二大类别,围绕“多能一体,维稳维权”战略要求,实现了比武与作战的深度融合。

“在比赛时间紧,转场次数多,调整间隙少的情况下,如何克服不利因素,沉着应战,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水平,这是对每位教练员综合素质的一大检验。”来自某大队的选手刘宝琪告诉记者,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对制定计划、编写教案、课件制作、观课纠错、现地教学等5个课目的比拼,难度的确不小。

为了确保比武成绩公平公正,竞赛命题、组织、评判工作实行相对分离。比武期间,支队领导率队全程监督,每个考核区域都有多角度视频监控。在室外课目考核中,全部做到现场裁决,现场亮分,现场签字,全程录像,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

“在全军聚力练兵备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背景下,抓紧抓实教练员队伍的培养,才能牵住战斗力建设的‘牛鼻子’,为圆满完成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等各项任务提供支撑,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裁判长杨寅光介绍。

比武结束后,该支队对成绩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现场表彰,以进一步激发全支队官兵的练兵备战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向剑锋 陈伟杰 彭健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7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