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熊熊大火中,这个“女汉子”真美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向乾铭 编辑:陈纲 2021-01-21 08: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向乾铭 记者 李娟)1月19日下午,邵阳市洞口县合团村村民刘智文得知村里山林突发大火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参与救火。

图片1.png

参与救火后的刘智文。

去到现场后,村党支部一班人正带领几个村民在奋力救火,刘智文见状脱下外套掰断一根树枝就加入了扑火队伍。由于冬天草木干枯,加上风大,现场火势异常凶猛,树上、地上到处都是火,且火势快速向周边蔓延,几个人在火场里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由于事发地点为连绵山林地,一旦火势不能及时扑灭,就会引发大面积山火,涉及附近几个村庄,并直接危及依山而居的几百户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灭火人员调整战术,把重点放在阻断火势向旁边山林蔓延,既保证了有效灭火,又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最大限度控制火势。在扑火过程中,刘智文挥舞手中枝条追着火舌猛打,扑灭一个又一个火点。

最后,在竹市镇消防分队共同的努力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山火被彻底扑灭。

回家后,刘智文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左肩在打火过程中被树枝刮破了一个大洞,而她的手上也尽是被各种树枝、茅草划出来的一道道口子,一张脸更是变了颜色,被烟熏得黑乎乎的。

“刘智文文武双全,确实是个‘女汉子’。”“作为一名女性,能奋勇当前,一马当先参与扑火救火中,值得点赞。”在村微信群,村民对刘智文也是赞不绝口。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向乾铭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7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