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人请注意!森林公安有话对你说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编辑:姜姿 2021-01-21 15: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下正值森林防火期,近日,湖南省新田县森林公安机关连续查处多起违规野外用火案件,5人因违反森林防火条例被治安拘留。

1月18日,村民谢某在大坪塘镇龙溪村“沙鱼岭”山场违规野外用火引发一起森林火情。经鉴定,山场过火面积1.8亩、受损面积0.2亩;1月19日,村民乐某在枧头镇大塘背村山林边的田埂上烧杂草,引发火情。两人因在高火险等级天气,违规野外用火,违反新田县森林防火禁火令,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分别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发生,新田县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明确2020年10月1日至次年的4月30日为全县森林防火禁火期,全县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森林公安提醒,秋冬季节气候干燥,野外用火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造成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