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可以放烟花爆竹了?官方回答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李丽 2021-01-21 13: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郭薇灿)近期,一些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询问,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是否已经解禁。同时,还有一些市民利用抖音等自媒体传播长沙市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已解禁等消息。

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长沙市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没有解禁,依然要执行长政发〔2019〕2号市政府通告令。通告明确了9类禁止燃放区域全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同时,通告划定了禁限放区域和时段: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每日早上6:00至凌晨24︰00(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这里,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不等于提倡燃放,倡导大家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少放、不放烟花爆竹。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市政府通告令,自觉遵守禁限放要求,燃放的烟花爆竹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买合格产品。

下一步,警方将加大宣传力度、巡查管控力度,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原则,落实查处工作。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将及时固定证据,移交派出所从严处罚,形成台账,及时予以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