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衡阳车务段:光阴的故事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正伟 王波 唐京辉 李泳锌 编辑:姜珊 2021-01-21 15: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白驹过隙,时光如梭,不平凡的2020庚子年即将过去,这是一个无法被任何辞藻概括的年份,同时也是衡阳车务段成立的第十个年头。

这十年,砥砺前行,令人慨叹。

这十年,衡阳车务段从探索、前进,到蓬勃、辉煌。

这十年人们无暇烦恼,积极奋进。所有的节奏都在电光火石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时间如水流,感性的人在怀旧时,总想表达点什么,或伤春悲秋,或强说愁,又或在是站在平行世界里,看着随光阴渐行的故事。

崇高的价值往往隐藏于世间最偏远最微末的地方。万里铁道线上,无数个看似微小,却又不可或缺的小站伴着钢轨不断伸向远方。他们的坚守者用责任与忠诚刷新着生命的意义,他们的青春和心血,都记录在光阴的故事里。

365天连春节都不属于自己的铁路人,却依然带着理想热情工作。十年里,3483名衡车人昼夜酣战的身影,让衡阳车务段实现了更美好的发展。大道无形,人生有志。我们脚下的路还很远,还有更多的工作和事业,需要我们执着前行。

衡阳北站排风员的故事是衡车人十年工作的一个缩影。衡阳车务段有62个工种,3483人,在3652个安全生产的日日夜夜里,他们用每一滴汗水浇灌车务段生长的枝桠,在时光的流逝里,默默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10年来,百余名管理人员扎根在59个车站,无数个不眠之夜,他们在值班盯控中度过;数不清的佳节,他们以站为家,穿行在繁忙运输第一线;记不清多少次的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肩负重任,冲锋在前,展示管理人员的先行力量;他们用勤劳和汗水融汇的笔墨,书写着大写的责任与担当。(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衡阳车务段 何正伟 王波 唐京辉 李泳锌)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正伟 王波 唐京辉 李泳锌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