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衡阳市珠晖区:草莓种出“科技范”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文倩芸 朱红丹 编辑:姜珊 2021-01-21 15: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的楚芳现代农业基地,当地村民正在给大棚内的草莓剥枝、修果,再过20多天,这里的草莓就将成熟上市,市场价可以卖到近60元一斤,是普通草莓的两倍。高效益来自于生产上的“科技范”。基地与上海农科院的技术合作,采用基质栽培法,用基质、珍珠岩等替代传统土壤,水肥通过一根根输送管道精准送到每颗草莓苗根部,大棚内还安装了300多盏阳光补照灯,解决阴雨天阳光不足草莓生长缓慢且易患病虫害的问题,而采用基质土栽培,也更加方便游客采摘,果实成熟后,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去年,这里每亩地的草莓销售收入达到5万多元。(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文倩芸 朱红丹)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文倩芸 朱红丹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