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有味⑦:十大名菜之云耳炒土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文华 张帅 苏丽 编辑:周紫娟 2021-01-22 0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121160250.jpg

编者按一个城市的美食,承载一个城市的记忆和情怀。探寻最正宗的湖南醴陵味道,聆听最“解馋”的美食故事,本期节目带大家一起来品醴陵十大名菜之云耳炒土鸡。

7.百灵丨湖南醴陵有味:十大名菜之 云耳炒土鸡.png

云耳炒土鸡是醴陵滋补食品中的一道名菜,味道鲜美,富含营养,最适合冬天进补。

云耳炒土鸡的制作并不复杂,首先将土鸡洗净,切成三厘米左右,云耳泡发备用。

然后将鸡块入滚水锅焯水,至变色捞出洗净。油锅中下入姜片去腥,倒入沥干水的鸡块,爆炒至金黄。

最后,放入木耳,锅中加水焖15-20分钟,将土鸡的营养带入到汤汁中,放上葱段出锅,便可以享用了。

醴陵菜多汁,所以极少炖汤。而云耳炒土鸡汤浓味鲜,堪称醴陵菜中的绝佳搭配,爽口的云耳加上滑嫩的鸡肉,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冬日里,来一口热腾腾的鸡汤,既暖身又滋补。

红网时刻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策划:张俊 王力鑫

执行策划:文华 张帅 苏丽

后期剪辑:周紫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文华 张帅 苏丽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