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把消费扶贫责任扛在肩上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国平 刘琳 编辑:王津 2021-01-21 18: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国平 刘琳)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情况发出表彰通报,对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工作成效显著给予充分了肯定。通报指出,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扶贫产品采购方面力度大,指导性采购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并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营销大赛,推广和销售扶贫产品成绩突出。

扶贫采购责任在肩使命在心。2020年全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订单式”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金额达130余万元,通过点面结合的联合采购模式,教职工主动进入网络采购平台集中化登记购买,持续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与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建立了长期、稳定、畅通的产销合作关系。十八洞村支部书记施金通赴校,与该院领导、职工面对面,对吊瓜子、贡米等特色农产品进行了销售推介。

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成绩斐然。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到全省消费扶贫营销大赛中,获得不俗成绩。比赛以“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通过微信小程序“中青之家”线上形式组织开展,参赛学生通过大赛官方平台,以直播、线上、线下分享的方式卖好了“家乡产品”,并通过抖音平台,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介绍家乡,推广扶贫产品,讲好了“家乡故事”。

两个半月的比赛时间里,参赛大学生共销售出41210.74元扶贫产品,该院获得脱贫攻坚“杰出贡献”高校、优秀组织高校,刘晔等5名同学获得“青年营销人物100强”、曹禹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宋洋等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唐情化等18名同学获得“优秀宣传大使”、陈红等15名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刘波等同学负责的5个团队获“全省百强高校社团”。

十八洞乡村振兴再出发。在十八洞村的乡村振兴之路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帮扶重点,结合其产业特色,为其做好网络销售帮扶工作,助力该村农副优品直销,实现线上线下销售联动获益5万余元。早在2018年湘西花垣县启动乡村振兴计划时,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加入到十八洞村乡村振兴任务中,以优势专业和可持续人才输入助力十八洞村党建发展、教育帮扶、创新创业教育、苗族文化推介、农产品开发及电商平台建设等。学院对花垣县职业中专学校实施精准帮扶,派驻支教老师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实施,捐赠设备帮助建设汽车维修专业实训室,深度参与汽车维修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等工作,帮扶正能量取得积极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国平 刘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