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战大考中的委员风采③丨李述初:借力政协云 传递百姓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马丽红 2021-01-22 15: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湖南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务实建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考验下,用实干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风采、新作为。红网推出“大战大考中的委员风采”专题报道,讲述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123副本.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述初。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长沙报道

无需抵押物,只要活体生猪达到放款标准,就可申请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裕农抵押贷-生猪活体款。

1月初,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述初便申请到了这样一笔特殊的贷款。“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谈起今年收到这笔贷款时,李述初很感激,受疫情影响,他的公司资金链一直比较紧张,这笔贷款在关键时候帮助他解了燃眉之急。

作为一项专门服务养猪企业的惠民贷款,它的酝酿、讨论和促成都与李述初有着很大关联。2020年12月8日,湖南省政协“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湖南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界别协商会在长沙举行。为保障会议顺利召开,李述初在会前进行了大量调查和走访,不仅为会议提供了详实的一手资料,同时也为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多合理建议。其中,裕农抵押贷-生猪活体款就是他的建言之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李述初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他在经营好自己养猪企业的同时,也为在湖南政协云平台积极建言献策,收获了一些成效。

例如2020年11月2日,李述初在湖南政协云平台提交了一份“宁乡市玉煤大道道路应该拓宽”的微建议。他认为,玉煤大道亮月湖段至金玉工业园段车流量大,经常堵车,特别是上下班更为严重,为市民带来了很大困扰。

微建议提交后得到长沙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办结回复,玉煤大道四车道拓宽到六车道系政府投资项目,预计在2021年实施,2020年已经申报。

“这些虽然只是小事,却实实在在影响着百姓的生活。”李述初表示,在担任省政协委员期间,他不仅会关心本职工作,更愿意为百姓解决一些身边的日常问题。特别是随着湖南政协云的开通使用,他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天天履职,为百姓发声和建言。”

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李述初关注的依然是如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地方猪特色产业。他认为,2018年全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非洲猪瘟洗礼,地方猪产业的发展也无可避免地受到严重冲击。当下,为适应常态化后非瘟时代,必须从创建智能化产业链、加大地方猪资源发掘、加强地方猪特色品牌建设等五个方面来促进地方生猪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