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打击生猪屠宰和肉类经营环节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丹阳 编辑:钟保 2021-01-22 14: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凌晨4点,岳阳市开展打击生猪屠宰和肉类经营环节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以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为重点,依法查处经营无证无章、病死猪肉和注入违禁物质的有毒有害肉类产品等违法行为。

红网时刻岳阳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丹阳)为确保春节期间肉类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市民吃上有“两证两章”的“放心肉”,1月22日凌晨4点,岳阳市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生猪屠宰和肉类经营环节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悄然展开。

此次行动以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为重点,对梅溪桥、巴陵大桥、八字门和花板桥等地农贸市场肉类销售摊档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依法查处经营无证无章、病死猪肉和注入违禁物质的有毒有害肉类产品等违法行为。

“请出示今天猪肉的‘两证两章’,配合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肉类销售摊档的肉品品质合格证及动物检疫合格证并翻看猪肉上印的合格章,确认合格后再进行下一处摊档的检查。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岳阳经开区农村工作部等单位派员参加。行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10台,执法人员60余人,暂扣未经检疫检验私宰猪肉产品300余公斤,对部分经营户销售检疫出证与实际售卖地址不符肉类产品的违规行为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引导肉类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监督肉类经营户全面落实检疫检验证明公示、行业自律等制度,确保上市肉品质量。

后段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继续加大对生猪私屠乱宰和制售不合格猪肉产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生猪屠宰市场秩序,确保该市生猪肉品质量安全。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丹阳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