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严禁非法捕捞 又有5人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海蛟 编辑:陈小婷 2021-01-22 11: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欧阳海蛟)双牌县位于潇水中游,全县境内有大小河流51条,其中潇水河上下游全长81.5公里,水产种质资源丰富。2016年,农业农村部批准建立湘江潇水双牌段光倒刺鲃拟尖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袁某勋1(小图)_副本.jpg

为有效保护湘江潇水双牌段水生生物资源,确保全县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长期成效,双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一把手带头上阵,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开打。今年1月,1周内侦破5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抓获5名违法嫌疑人。

袁某勋2(小图)_副本.jpg

姜某荣2(小图)_副本.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袁某勋,于1月12日在潇水泷泊镇禄寿村段,放置渔网非法捕捞河鱼,1月18日,被警方抓获时,已非法捕获河鱼2.6公斤。

袁某红、袁某云(小清图)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姜某荣,于1月13日在潇水双牌水库大坝段,使用电鱼机非法捕捞河鱼,1月14日,被警方抓获时,已非法捕获河鱼5公斤。

犯罪嫌疑人袁某红和袁某云,于1月13日在潇水泷泊镇禄寿村段,放置渔网非法捕捞河鱼,1月18日,被警方依法抓获。

犯罪嫌疑人鲁某富,于1月19日在潇水河平福头段,放置地笼非法捕捞河鱼,1月19日被警方抓获时,已非法捕获河鱼2公斤。

鲁某富_副本.jpg

目前,5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执法人员呼吁:为了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也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资源,希望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到禁渔禁捕工作中来,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大美双牌作出应有贡献。

灵山秀水画不尽,枝枝叶叶总关情。相信在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政策不断宣传教育和执法机关联合巡查打击之下,湘江潇水双牌段水生生物资源将会得到有效保护,“绿色双牌,和美家园”一定会越来越富饶、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海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