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长江野生鱼已成新邵餐饮店的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1-22 17: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不采购、不加工、不销售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以及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1月22日,新邵县街头的餐饮店纷纷亮出了《餐饮经营单位不做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在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的引导下,响应国家政策,保护长江野生鱼已经逐渐成为新邵餐饮店的共识。

新邵各餐饮单位承诺,坚决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采购、不加工、不销售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以及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采购的水产品具有合法来源凭证,杜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流入餐饮经营环节。

新邵各餐饮店铺纷纷表态,在门牌、招牌、广告、菜单及线上网络订餐等宣传载体上,均不使用“野生鱼”“长江鱼”“江河鱼”“江鲜”“河鲜”等相关字样。不在菜单之外私下向消费者推介、提供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以及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不以其它产品冒充“野生江鲜”等相关产品销售。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不购买、不食用长江流域的野生鱼鲜,努力营造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