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采原生态|“女性带完孩子想要重返职场只能自谋生路”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王进文 编辑:高芹 2021-01-22 18: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80后90后的压力有多大?你买的母婴产品安全吗?离过年只有三周时间了,你的压岁钱准备好了吗……生活中时常有些问题,看似与自己无关但却又息息相关。红网时刻推出《街采原生态》,围绕热点话题,走上街头,聆听最真实的声音。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王进文 长沙报道

近日,关于“职场女性生孩子”有多难这一话题冲上热搜。根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超过一半的女性表示自己曾在应聘过程中被问及生育情况。而一些经历过半年以上工作中断的城镇青年女性,超过8成是因为要生育和照顾孩子。即使重返职场,家庭的琐碎事和工作的双重压力让不少女性表示,生了孩子之后,想要在职场乘风破浪,太难了。

就这一话题,记者走上街头聆听了一些市民的想法。不少的妈妈们表示,她们经常存在兼顾家庭和工作时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一位未婚女生也表示,今后结婚生子如果遇到需要权衡家庭和工作的情况时,她会选择照顾孩子。

在我们采访的女性中,有三位因照顾孩子而放弃稳定工作的全职妈妈。她们坦言,一开始并不适应从职场女性到全职妈妈角色的转变,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她们能够安心地照顾孩子。当问及是否打算重返职场时,一位妈妈在我们的镜头前说:“现在职场的一些条件对于女性来说过于苛刻,带完孩子想要重返职场只能自谋生路。”

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王进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