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龟山老桥成功爆破拆除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健 张文亮 邓 志祥 郑靖涛 郭静 编辑:邓志祥 2021-01-22 18: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下午三点十八分,石龟山老桥成功爆破拆除。县领导章绍君、胡岚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22171531.png

拆除现场

石龟山老桥位于省道S306上,横跨澧水航道。1994年,该桥作为亚洲第一座薄壁空心桩试验桥开工建设,全长1572.44米。1998年,因抗洪抢险需要,该桥在未经验收的情况下紧急投入使用;2010年9月,被省交通公路主管部门评定为五类危桥,纳入省市交通顽瘴痼疾重点整治清单。随着常德水运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内河航运需求与日俱增,大型船舶往来频繁,老桥已成为通航掣肘,急需拆除重建,也是湖南省近30年来首座实施拆除的特大桥梁。

新建的石龟山大桥位于新编省道S318上,距老桥最远距离290米,最近距离90米,全长2022米,已于2017年10月建成通车。(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曾健 张文亮 邓志祥 郑靖涛 郭静)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健 张文亮 邓 志祥 郑靖涛 郭静

编辑:邓志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