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德发 编辑:王津 2021-01-22 20: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罗德发)1月21日下午,“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分别设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巴基斯坦卡拉奇会场。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庞春雪,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大学新药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玉芬,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湖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毛克平等出席仪式。

2020年12月,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落户怀化。期间,双方将通过实施中心条件建设、项目研究、中药国际注册、学术交流等措施,打造以中药产品国际注册为导向的,中医药国际政府间融合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国际合作中心。

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部长阿紫拉·法拉·派楚户表示,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和分子医学研究中心与中国医药机构和制药企业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他2019年带领团队来怀化考察后,发现当地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相信通过“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的建立,能进一步加大两国在中医药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让更多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雷绍业代表怀化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医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怀化作为中医药资源大市,素有“药材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怀化把中医药产业作为特色主导产业培育,较好实现了中医药产业特色、集聚、高端、融合发展。此次“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怀化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医药千亿产业集群又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毛克平在致辞中说,“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密切中巴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和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毛克平表示,湖南医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中医药打造成为特色学科,努力推进中医药走向体系化、走向现代化、走向市场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德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