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新田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黄新 肖亚湘 编辑:刘良骏 2021-01-22 19: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王津 通讯员 黄新 肖亚湘)1月21日,湖南省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釆样检测演练活动在该县文体中心广场举行,演练旨在检验和提升全员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做到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疫情防控专干,县卫健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到场观摩。

演练成立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总指挥长。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按照演练流程、有关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进行标本采样和检测的实操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演练内容包括: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标本交接等流程环节,全程规范操作配解说员解说。

因为准备充足,训练有素,整场演练过程连贯有序。演练结束后,来自新田县人民医院的护士还就医护人员防护品的规范穿戴、脱解流程,现场进行了演示。

此次演练主要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认真做好新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进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黄新 肖亚湘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