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苦犹甜 《江山如此多娇》“摩托书记”罗晋的初心与热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王嫣 张灿 编辑:王津 2021-01-22 22: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bh9i6201_1副本.jpg

《江山如此多娇》罗晋剧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弋 王嫣 实习生 张灿 长沙报道

“大家好,我是濮泉生,今天我要和沙鸥好好道个歉......”

近日,罗晋以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主角濮泉生口吻录制的“扶贫声音日记”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关注。1月21日,罗晋接受了记者采访,揭秘了濮泉生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脱贫攻坚是理想主义,濮泉生是为理想献身的人”

从刚上任的四处碰壁到被村民认可,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罗晋扮演的濮泉生被网友称为“邻家书记”。

为了给碗米溪小学孩子们改造校舍,不惜触犯纪律,挪用修建路灯公款;了解龙书记家庭状况后,力排众人非议,坚持返还部分党费给家属;为了取得村民信任,迁户口、喝血酒、立盟誓……

“他的坚韧和善良,以及那种以德报怨,能够放下所有的东西让身边的人过得越来越好的情怀,是很值得大家现在去学习的。”罗晋认为,正是这些淳朴的品格,推动了双方的互相改变,让碗米溪人的生活越过越好。

面对县长指责,濮泉生据理力争“真理需要在实践中检验”;接受处分的同时也大但提出“我们能等,但孩子们不能等”,推动了对庸政、懒政的追责。为了“惩罚”麻迷糊犯“懒筋”,让电喇叭组织村民对他“洗刷灵魂”;因张贴标语被村民“碰瓷”时,巧妙地改“以贫为耻”为“炫贫为耻”化解矛盾。

“他就是一个比较实在的扶贫干部,一心想着改变老百姓贫困户的生活状态,踏踏实实做事。”理想主义有的人血液里带着,有的人从来没有,而濮泉生选择不解释,埋头苦干。在罗晋看来,让14亿人口全部脱贫本身就是一件特别伟大和理想主义的事。“这个理想主义是无数个濮泉生和沙鸥以及老百姓一点一点积累实现的,真的非常伟大”。

“濮泉生把人民放在心上,饰演角色要用心感悟”

21日,罗晋工作室官博晒出一张濮泉生肤色和脚下土色的对比照,比土还黑的肤色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罗晋拍摄太辛苦了”“濮书记真的太难了”对此罗晋却不以为然。“濮泉生在那样的工作环境下,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男的嘛,要那么白干嘛。”

“我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角色服务,所以黑就黑吧,反正也无所谓。”对于罗晋而言,第一次演扶贫剧没什么可犹豫的。在人物的把握上,除了按照剧本去演,更要站在扶贫干部的角度,真正去过他们的生活,真实地反映这样的人群。

而当提到湘西的暴雨蚊虫和烈日,罗晋坦言,“能够在那样的环境里晒晒太阳,过过被虫子咬的生活,淋淋雨,我觉得特别开心。我觉得人就是要这样,不断地去打碎自己再重组自己,永远在舒适圈待着,好像人生就变得很枯燥了。”

《江山如此多娇》播出后,罗晋分享的“扶贫声音日记”也受到广泛关注。罗晋透露,“扶贫日记”是他站在濮泉生的角度上再一次的总结他所经历的事,也是自己与濮泉生之间的一个碰撞和总结。罗晋认为,如果“扶贫日记”能够影响到那些愿意吸收正能量的人,就非常有意义。

罗晋的这次饰演,更像是他在和濮泉生进行心灵对话。濮泉生真真切切地把人民放在心上,最终得到了碗米溪村民的认可。而罗晋真真切切地将自己站在扶贫干部的角度,用心感悟这份青春理想闪耀出的热与光。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王嫣 张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