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人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徐士洁 罗江帆 编辑:王津 2021-01-22 23: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161129974405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肖依诺 徐士洁 通讯员 罗江帆)1月22日,湖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罕见的汛情,全省国资系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各项改革发展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20年底,全省地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3.5万亿元,净资产1.4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154.5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利润279.3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五年来,国资国企质量效益再上新台阶,截至2020年底,省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168.1%、241.1%,实现营业收入、利润分别较2015年增加3595亿元、213亿元。省属监管企业资产规模过百亿的达17户。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必须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实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省属监管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到“十四五”末,资产收入实现翻番,资产总额达到2.6万亿元,营业收入达到1万亿元。2021年,全省国资系统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促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取得“新”的成效。2021年主要经营目标是:省属监管企业收入、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一级企业全部实现盈利;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两金”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力争降至全国平均水平;净资产收益率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湖南国资国企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争当实施八大工程、七大计划、四大改革、五大开放行动主力军,打好稳运行保增长、布局结构优化、科技自立自强、国企改革深化、对标一流提质、重大风险防范、党建强基固魂主动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集团、湘电集团、长沙市国资委、常德市国资委6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上午培训会还邀请平安集团、华为公司专家开展了业务专题讲座。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原监事会主席,省属监管企业、市州国资委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徐士洁 罗江帆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