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春园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丁志军 编辑:王喜嫔 2021-01-22 23: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丁志军)为进一步做好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月21日,百春园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街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问题更不容有失,在这个特殊时期,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来抓,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工作,建立完善的领导干部分院包靠机制和应急日常监管机制,重点加强街道辖区老旧小区、居民院落和城乡结合部区域的日常巡查力度,同时建立完善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工作台账,确保每个院落底子清、情况明,要明确责任、重拳出击;街道由安监站牵头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重点对神滩、马蹄、白洲等农转非社区的居民院落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生产经营手续不齐全的经营户和企业,一律依法取缔;同时针对手续齐全的企业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问责问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规定,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坚决避免隐患问题查处一罚了之、发生事故一停了之、有关会议一开了之、事故通报一发了之。同时要始终盯紧看牢“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社区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途径持续开展冬季安全取暖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针对独居老人、困难户和燃烧煤炭秸秆取暖且燃煤炉与卧室未实行隔离的高风险住户,建立定期巡查工作机制,确保能及时发现消除取暖和使用燃气的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街道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查清隐患、抓好整改,全力确保全街道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丁志军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