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推进“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调度推进会在蓝山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王玉珏 李昂潞 编辑:王杨 2021-01-23 11: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李昂潞)1月21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全市“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调度推进会在蓝山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梅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裴春雷主持会议,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胜瑞陪同参观或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了全市红色教育开展情况,对新时期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和开展“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周玉梅指出,永州有开展红色教育的厚实根基、内生动力、光明前景,开展红色教育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急切需要。要高质量开展“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以“九个一”项目为抓手,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深入推动红色教育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乡村(社区),高水平打造红色教育品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活动与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转化为发展效能,力争做到“一县一特、一地一优”。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以红色精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走深走实,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周玉梅要求,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要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入脑入心入行,全面深化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要牢牢把握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性、权威性、系统性,构建权威系统的课程教材体系,打造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拓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方法。要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原动力、共情力、感染力,强化党性锻炼,推动深入基层,涵养担当精神。要积极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贴实际、重实践、求实效,面向实践打造一线课堂,紧贴实战补齐能力短板,注重实效推动成果转化。要全面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经常化、科学化、制度化,健全严实责任机制、资源整合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

周玉梅指出,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以良好开局确保最佳结局、以坚实起步确保行稳致远,是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紧迫。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选贤任能重公道,自我加压强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蓝山县龙泉社区、职业中专、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政务中心等4个现场点。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蓝山县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教育在永州(蓝山篇)学习活动纪实宣传片,并对“红色教育在永州”智慧教育云平台功能进行演示。蓝山县委组织部作经验交流发言,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作了“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情况汇报。(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红网

作者: 王玉珏 李昂潞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