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四严”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崔晓云 周宏志 编辑:王杨 2021-01-23 10: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崔晓云 周宏志)“主任和委员候选人提名投票结果都公示了吗?村里是否存在有人利用宗族势力、黑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的情况?”连日来,双牌县纪委派出多支换届风气督查队伍,下沉到全县重点村和社区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严格资格审查。加强廉政把关,对全县13批次1001人次村“两委”候选人进行了审核,防止出现“带病参选”“带病上岗”的情况,共提出否决意见46人次。严格选举程序。仔细查看各村的换届选举资料台账,严格对照既定的选举方案、“两推”办法、选举办法等规定程序和步骤执行,始终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严格监督检查。通过明查暗访,了解社情民意,着重查看换届过程中是否存在拉票贿选、人情干扰、破坏选举的苗头倾向。严格执纪问责。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和快查快结机制,对严重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一律提级办理,实行“一案双查”。截至目前,移交干扰换届选举问题线索1件,给予诫勉谈话处分1人,责令检查1人,批评教育5人,立案调查1人,形成有力震慑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崔晓云 周宏志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