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驾小车撞上酒驾摩托,同责!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陈加宁 2021-01-23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1月22日,湖南省交警总队召开全省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

2021年1月19日凌晨5时许,小车驾驶人刘某驾驶小型轿车在二广高速南往北方向2332方向公里处,与前方挂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小车车头右侧受损严重,货车尾部轻微受损。

经过现场勘查和询问,小车驾驶人刘某凌晨12时左右从广东出发前往湖南邵阳,由于凌晨赶路,连续驾驶了5个小时,行驶至事故发生路段时,刘某开始犯困,车辆失去控制向右偏移,与右前方的货车发生碰撞导致事故。经民警调查后认定,小车驾驶人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因过度疲劳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此外,2020年9月22日21时23分许,朱某桥驾驶小型轿车,沿石门县澧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县委会路段时,与从县委会大门驶出的由贾某刚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贾某刚当场死亡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民警调查后认定,当事人贾某刚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进出道路时未按规定让行,当事人朱某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超速行驶,两人负事故同等责任。

2020年360人被终身禁驾

本报长沙讯1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交警总队获悉,2020年全省共通报“两客一危”车辆93台,涉及交通违法1964起。截至2021年1月中旬,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督促车主或驾驶人接受处罚教育1940条,交通违法教育处罚率达98.8%。尚未处罚教育到位的,已督促车主在春运前教育处罚到位。

在国省道和高速公路的6处风险隐患路段中,省道安委挂牌督办的株洲市枫溪大道坚固桥至服饰路口路段等4处路段,已初步完成整改,待省道安委验收合格后,即可销号。京港澳高速长潭、潭耒段高速公路2处隐患路段中央护栏均已经进行提质改造。目前,京港澳高速潭耒段K1539-K1593改造已经完成,京港澳高速长潭段K1444-K1539的改造已完成了约45%。

2020年共通报“两客一危”企业50家,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开展警示约谈14次,上门督办26次,督促企业管理人及驾驶人处罚交通违法22662条次,抄告函告行业主管部门35份,处罚单位负责人12人次。截至2021年1月中旬,被通报企业均实施了整改措施,企业所属车辆均符合车辆源头安全管理要求。

2020年共通报终生禁驾人员360人,其中无机动车驾驶证54人已被依法限制申领驾驶证;被依法注销、吊销驾驶证306人,处理率为100%。

此外,当年通报典型事故案例11起,所涉及的车辆驾驶人和相关企业责任人均被依法追责并处理整改到位。  记者骆一歌通讯员邓彪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