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出机关深入基层 湖南省人社厅调研网络作家职称评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高芹 2021-01-23 12: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1月22日,湖南省人社厅调研组来到中国网络文学小镇,调研网络作家职称申报和评审工作。

8.JPG

调研组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证书送到余艳(左)手中,以表彰她为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胡邦建)1月22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侯自芳一行来到位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中国网络文学小镇,调研网络作家等新文艺群体的人才队伍建设及职称申报和评审工作,听取来自基层的想法和心声。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燕等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随着文化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包括网络作家在内的新文艺群体不断涌现,已经成为新形势下文艺队伍中重要的新生力量。但是,新文艺群体的职称申报和评审问题是影响其发展壮大的一大瓶颈。得知这一情况后,省人社厅积极转变作风,组成调研组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进行现场办公,为网络作家排忧解难。

在中国网络文学小镇,调研组一行认真参观了网络作家们的工作室,了解小镇目前的建设及运营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省网络作家协会关于新业态、新文艺群体人才培养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新文艺群体管理及职称专项评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展开深入细致地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湖南网络文学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职称评审工作是引导和激励从业人员职业发展、建设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网络文学作为一种新型文化业态,要认真做好其人才培养和评定工作,重点解决好网络作家职称申报的门槛权限、群体类别、评价标准、专业设定以及专场评定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为网络作家在职称申报和评定中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畅通人才渠道,推动湖南网络文学进一步发展壮大。

当天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还亲自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证书送到了余艳手中,以表彰她为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