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0警力出动 长沙警方开展“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高芹 2021-01-23 15: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管控“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

长沙警方设置盘查卡点重点查处酒驾、毒驾、非法携带危爆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郭薇灿)“这么晚了,在街头还能见到这么多警察,在长沙这座城市真的特别有安全感!”。1月22日晚,刚从外地回长沙探亲的王女士,一路上看到长沙城内到处闪耀的警灯和执勤的民警,不禁发出如此感慨。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全力控压和减少违法犯罪,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当晚,长沙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管控“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警车700余台次,集中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及行业、场所、流动人口清查整治等工作。

“你好,我们是长沙市公安局民警,请将车辆熄火并出示证件,打开汽车尾箱配合检查”。晚上9时许,在京珠高速雨花收费站路段警灯闪烁,10余名全副武装的治安警力及交警正对过往车辆及可疑人员逐一进行细致检查。当晚,长沙警方在全市各出城道路共设置了类似盘查卡点19个,重点查处酒驾、毒驾、非法携带危爆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罚,全力消除治安、交通隐患。

除了开展路面的设卡盘查工作外,当晚,长沙警方还依托全市44个快警平台,按照夜间值守要求,在48个相应路口、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值守工作。每个值守点均至少安排有3名警力站岗值守,每名民警均配有枪支、对讲机、肩闪灯、执法记录仪等单警装备,以严整的警容强力震慑违法犯罪,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警情。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当晚,长沙警方还组织大量警力对全市宾馆酒店、家庭旅馆、民宿等旅店业及休闲娱乐、电子游艺、酒吧等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同时还对城区内流动人口开展集中清理、摸排,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治安乱象,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是长沙公安深入推进社会面管控‘显性警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将不定期常态化在全市开展。”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将以推进“显性警务”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完善社会面管控运行机制,最大力度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切实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彰显公安警威、震慑违法犯罪、挤压违法犯罪时空,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