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罗爱静:提升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救治能力刻不容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璇 编辑:高芹 2021-01-23 17: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郑涛 刘璇)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上午开幕。1月23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罗爱静来到省政协委员报到点签到。

她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全体同仁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派出医疗团队援武汉、守长沙、护全国、助全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也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等抗击新冠先进集体的表彰。

罗爱静123.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罗爱静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她的提案。

罗爱静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跟紧党中央部署,为了防止医院职工出现交叉感染,出台了十八条措施,扎牢制度笼子,从根源上堵塞病毒交叉传染漏洞。

“我是带着更加特别的期待参加此次省政协会议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我对湖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未来,疫情可能会成为一个常态,它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会一直都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救治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希望,湖南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能做出系统性部署,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全面提升救治能力。”罗爱静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