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好声音丨龙四清: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支“永不撤退”的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王嫣 汪衡 编辑:王津 2021-01-24 00: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党支部书记龙四清建议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支“永不撤退”的队伍。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童妙 王嫣 汪衡)“快尝尝我带来的‘红美人’,很甜的!”今天下午,刚在酒店放下行李,湖南省人大代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党支部书记龙四清就热情地招呼记者品尝当地特色橘子。在来参加省两会前,她特意走访、调研农村,广泛收集村民意见。她发现,农村地区缺乏一大批懂“三农”、爱“三农”且能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人才,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

龙四清认为,加强农村现有人才队伍的培养是解决农村人才缺乏的根本办法,“我和村民都觉得‘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是我们接受系统教育、提升素质能力的最好方式。”她建议,进一步充分发挥湖南开放大学作用,运用“互联网+职业教育”模式,由农民“点餐”、专家“掌勺”、政府“买单”,在全省范围内高质量实施“乡村(社区)人才振兴计划”,并将其列入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三农”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予以扶持。

同时,她认为要进一步关心、关注村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建议从机制上解决村支书培养问题,比如对支部书记实行职业化建设与管理,可比照城镇社区主要负责人的待遇,并尝试以此来打通培养、输送乡镇干部的渠道。另一方面,要更关心一般村干部的成长与发展,进一步拓宽村干部的培养渠道和发展通道,调动和发挥村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湖南乡村振兴培养好、发展好一支“永不撤退”的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三农”工作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王嫣 汪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20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