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通了!长株潭城铁株洲站1月28日开通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王蓝浩 夏四亮 编辑:聂千川 2021-01-24 14: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聂千川 实习生 王蓝浩 通讯员 夏四亮)1月24日,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传来消息,长株潭城铁株洲站1月26日、27日开始试运行,1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市民通过城际铁路出行将更加便捷。

长株潭城铁株洲站暂时采用“西进西出”方式运营,乘客需从现有株洲火车站进出,通过地下通道进出站台。

施工现场。

目前,株洲站改扩建项目东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进入装修阶段,信号楼工程已封顶,地下人行通道已贯通,“西进西出”配套工程已完成,正式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施工现场。

株洲火车站改造工程项目为长株潭城际铁路配套项目之一,是省政府“三干两轨”中长株潭城际铁路“四改善两提升”重要内容,项目已于2019年启动建设,工期42个月。2016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通车,株洲段规划的5个站点中,九郎山、大丰、田心东、株洲南4个站点按计划开通运行,株洲站延后通车。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实行“普铁+城际”两站合一,为国内首例对大客运站实施营运线上改造的项目,项目建成后,换乘不变等问题将迎刃而解,往全国各地将更加的方便快捷。

株洲市交通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株潭城铁株洲站与公交接驳、乘客在站内如何上下车等方案正在制定之中,将于28日前对外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王蓝浩 夏四亮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4/8920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