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少儿定制化篮球馆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覃奥斯 编辑:王津 2021-01-24 19: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9a2231e412cf121e3c64b5c4537e6f0.jpg

“行动虎”少儿篮球运动馆在长沙奥克斯广场开馆。

c1870225e798ce3fc2ff55ef23e121d.jpg

篮球让孩子在体育教育中更好地成长。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覃奥斯)小篮球,大梦想。1月23日,湖南首个少儿定制化篮球馆——“行动虎”少儿篮球运动馆在长沙奥克斯广场开馆。

湖南省篮协名誉副主席李龙,副主席曾强,省篮协办公室主任、小篮球项目负责人徐子豪,湖南设计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桂赛等出席。

据中国篮协统计,中国拥有近3亿篮球爱好者。而中国大多数篮球基础建设都是按照成人标准设定,成年人的篮筐高度、场地设置及篮球尺寸,不仅不符合青少年儿童身体发育规律,甚至可能造成不可逆的运动损伤。

“其实,早在1960年中国就提出过小篮球计划。”“行动虎”创始人潘辉介绍,“小篮球”不是一个新概念,在欧美这一理念已深入人心,为了符合青少年身体条件发展状况,欧美已制定了相对统一的适合青少年的标准。

潘辉表示,篮球运动不仅能让孩子们身体健康成长,还能在运动中锻炼意志,培养团队精神等。在亲子对抗赛、户外拓展赛、小学生篮球联赛的运动中收获友谊与成长。未来,还将以篮球运动作为出发点,开展玩偶、漫画等衍生产业,将“行动虎”建设成一个IP形象,通过体育、通过篮球向社会传播行动力,让孩子通过行动体验去感知世界,让孩子在体育教育中更好地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覃奥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4/8920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