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芯|印记

来源:红网 作者: 莫芯 编辑:周紫娟 2021-01-25 10: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说,相见就是为了离别,友谊终要散场。又听说理想和现实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还有人说,生活太多磨难,得过且过吧!

我不愿相信。

伸过的手

捧着本书坐在绿荫里。望着别人同伙伴在操场上嬉戏追赶,我却不敢上前,只是害怕白眼和嘲讽。你从长廊路过。看到你的身影,我又复低下了头——你向我伸过手,我却拒绝了。因转学经历过一次离别之苦的我不敢答应,怕再受一次那样的伤。

拾起的笔

艺术老师提起这场比赛的时候,我动了心,却没报名。扔下的画笔已多年未曾拾起,我害怕失败。怕,就不去争了吧。我本这么想着,无意间竟看到了你向老师报名,极其的意气风发与自信。想起小学时我错失的友谊,我再次从箱子中拾起了画笔,我不会再懦弱了。

交个朋友

美术比赛与其他比赛不太一样,作品寄出后是漫长的等待。这次的主题叫“有友”,我看到了你的画——略窄的小巷里,一个少女扯另一个少女的自行车,画面阳光又美好,让人看了便心生好感。特别是我总觉得,那个骑自行车的,有点像我。收到两张晋级证书后,等待的时间越发漫长,本以为无望,却在期末考试结束之后收到了二等奖的证书与奖牌。你穿过几个教室,到我们班门口向我挥了挥手中的“一等奖”。

“现在交个朋友?”

有相见就有离别,理想遥远,这都不假,但何必在意呢?青春少年一场,轰轰烈烈,烟火一样盛放,到最后总归有东西留下来吧!若是一无所有,还有刻在心头上永不消灭的印记,好给情感带来触动,也好给青春做个见证,见证那惊艳时光的友谊,见证为其拼搏过的梦想。最后再拂上那印记,记忆那花季。

(作者莫芯,系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2001班学生;指导老师:王小姣)

来源:红网

作者: 莫芯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1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