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丨周永亮:启动“楚怡”行动 打造湖南职教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马丽红 2021-01-25 13: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722223111副本.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周永亮。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黎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育和锻造更多“大国工匠”。今年政协湖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周永亮继续为湖南职业教育发声。他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启动湖南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推动全省职业院校传承“楚怡”职教历史、弘扬“楚怡”职教传统、打造“楚怡”职教品牌。

“楚怡工业学校是20世纪初湖南省最早最有名的职业学校之一,由教育家陈润霖先生于1909年在长沙市北区稻谷仓创立。”周永亮介绍,学校取名“楚怡”源于“惟楚有材,怡然乐育”之意。抗战期间,该校迁至新化县继续办学,朱镕基等一批年轻学子曾在此求学。1946年该校迁回长沙,后改为公立湖南省楚怡高级工业学校,后几经调整并入相关高校相关专业。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不断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周永亮建议,把“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工业学校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湖南职业教育德育工作融合起来,打造湖南“楚怡”德育品牌。同时设立“楚怡”职教专项资金,建立湖南职业教育“楚怡”融资平台,整合湖南省内职教院校项目资金、老旧校区校舍资源、培训项目经费等,集中解决一批职业院校建设资金投入不足、办学条件不达标等问题。

周永亮还建议,在“十三五”卓越职业院校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支持建设30所以上“楚怡”品牌高职院校和60所以上“楚怡”品牌中职学校等。“通过创建‘楚怡’品牌院校和专业,建成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助力湖南省尽早建成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湖南样本、湖南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2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