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扎实推进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欧志军 曾晓姣 谭倩 编辑:宋美君 2021-01-25 17: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1ty.jpg

蒸湘区已建设完成的农田大棚。

2yu.jpg

蒸湘区施工员正在抓紧建设高标准农田。

红网时刻衡阳1月25日讯(通讯员 欧志军 曾晓姣 记者 谭倩)1月25日,在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的农田里,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池塘清淤、护坡加固;道路硬化,水渠疏通。为贯彻落实“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精神,蒸湘区扎实推进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我们每天都组织了两台挖机,40多个人,加班加点做事。”施工员罗成辉介绍到,经过改造之后,不仅达到田成方、土成型的美观效果,也达到土壤肥、无污染的实用价值。加之机耕道路成网,耕作效率将得到有力提升。

蒸湘区雨母山镇新竹村的农田连片面积达600多亩,加之有一条小溪从农田中间穿过,是一片难得的良田。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之后,小溪的水源将沿着渠道,直接可灌溉到蔬菜大棚之内。修葺一新的池塘,将使这片农田进一步达到旱能灌、涝能排的防灾功能。

据悉,蒸湘区此次推进的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雨母山镇、呆鹰岭镇的九个村。项目实施后,农田灌溉状况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土地肥力全面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将得到加强。受益老百姓大概是3万人。项目建成后,为老百姓增收预计达1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欧志军 曾晓姣 谭倩

编辑:宋美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3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