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花千谷排筏首发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来源:红网 作者:双牌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杨 2021-01-26 08: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6082405.png

相关链接:12艘排筏亮相双牌花千谷 填补永州“排筏游”空白

红网时刻永州1月26日讯 1月25日,永州双牌花千谷景区排筏首发新闻发布会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引进排筏的目的与意义、对双牌旅游未来发展的规划、排筏游疫情防控、水上安全保障及票价情况等问题向媒体记者作了详细解答。

问题一:我是融媒体中心记者,能否介绍一下排筏游疫情防控、水上安全保障及票价情况?

双牌城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晓军:排筏游项目是双牌县新打造的一个特色旅游项目,县委县政府对排筏游疫情防控、水上安全保障等方面高度重视,公司根据县里要求完善了花千谷景区与月湖航线的相关配套设施,科学制定了相关方案,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全优质服务和全新体验。

疫情防控方面。首先,我们在人员与物资上给予有力保障,在景区成立了临时疫情防控工作站,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常用急救药品;其次,我们在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建立了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机动队,保证随时能进行疫情调查处置,安排了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和场所消毒,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每日专项检查。通过以上措施,建立了全方位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游客的安全。

水上安全保障方面。一是聘请了专职轮机员,对船舶和排筏定期检查和维护,在花千谷景区与滨江广场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并配备了两艘救援快艇。二是公司对所有筏工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并组织筏工参加了海事部门的船员培训,确保人人持证上岗;三是排筏上配置了先进的救生衣,要求上筏的每个人穿好救生衣才能起航。总的来说,目前月湖航线基本实现了限量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有效地保障了景区旅游秩序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票价情况。我们的排筏是最新式的纯电动画舫式旅游PVC排筏,载员分4人和8人两种。我们的收费是按小时计算的,载员4人的按180元每小时、载员8人的按200元每小时。我们的排筏还提供茶艺、文艺表演,也可以提供点茶、点餐、点本土特色小食品等服务。

游水墨月湖,揽慢城风光,美丽双牌欢迎您。

问题二:请问将排筏引进双牌花千谷主要考虑是什么,对促进全县文化旅游发展有什么战略意义?

双牌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罗彦:将排筏引进双牌花千谷的战略考虑有三:一是有利于打造双牌旅游板块新的增长极。用花千谷景区为引爆点,以潇水水上航线为纽带,舞活县城人气,拉动县城周边区域消费,促进县域旅游经济发展。近年来,县里将花千谷景区作为全县旅游发展的重要板块来打造,持续通过活动加大对该区域的宣传、展示和推介力度,力推“潇水”为旅游特色。二是有利于彰显双牌文化旅游独特魅力。双牌县文化历史悠久,但长期以来自身资源特色挖掘不够。引进排筏,有利于挖掘、研究、激活双牌本土文化,有利于培育和构建双牌县旅游新特色,不断提升双牌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有利于构建双牌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潇水沿线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交通不断畅通,这些藏在闺中的美景日渐散发迷人魅力,游客纷至沓来,潇水流域成为双牌旅游新亮点。按照“一城一带两圈”的总体框架,推动县城旅游核心区加快崛起、潇水旅游带激旺走红、大阳明山旅游圈优化升级、紫金山旅游圈逐步升温,努力打造成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的旅游胜地。以上就是我们的一些基本考虑。

问题三:我是融媒体中心记者,我想请问对于双牌旅游的未来发展有何规划?

双牌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耀东:对于双牌旅游的未来发展,县里进行了总体规划。一是要提质景区。继续集中力量推动阳明山、桐子坳、国际慢城等核心景区提质,阳明山要加强环境整治,争取启动大黄江源、万和湖、索道等项目建设;桐子坳要打造四季花海,争取建设5D影院、启动温泉开发;国际慢城要突出花千谷和大熊猫苑,制造旅游“爆点”,依托潇水湖增添水幕景观、水上船筏等项目。加快打造廖家村、天坑地下河、双牌水库、云台山等一批优质景点,在各景区景点因地制宜布局精品民宿、儿童乐园等一批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项目,逐步形成大景区分足鼎立、小景点巧妙点缀,以大带小、串点成线的全域旅游格局。二要打造品牌。以文化树品牌,在旅游开发中积极融入“和”文化、象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康养文化等文化元素,发掘文化底蕴,讲好双牌故事,提升旅游的内涵品质。以景区创品牌,积极推动阳明山与桐子坳打捆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力争早日通过景观质量评价,努力再创一个3A级景区。以节会扬品牌,高质量办好湖南省(春季)乡村旅游节暨第十三届“和”文化旅游节,各景区也要举办有创意、低成本的各类活动,积聚人气,提升热度。以营销推品牌,以智慧旅游为抓手,建好旅游宣传平台和旅游公共服务咨询体系,征集旅游形象口号,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手段,构建旅游立体营销体系。三要提升效益。着力解决淡旺季明显、门票经济突出、旅游消费力不强的短板,让双牌旅游既要赚吆喝,也要得实惠。加快开发银杏果、野生茶、虎爪姜、竹制工艺品等适销对路的特色旅游产品。在县城区域充分利用“双牌味道”影响力,积极发展夜经济;在阳明山、桐子坳设立国医馆,全面融入森林康养、中医康养等休闲养生元素。打造精品线路,做好旅游营销,充分发掘“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潜力,想方设法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下,最大限度扩大旅游消费,切实让旅游成为产业升级的动力之源,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引领,成为富民旺县的强大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双牌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4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