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主持召开区委旅工委专题会议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琼 编辑:张天野 2021-01-25 22: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5220330.jpg

1月25日,张家界市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区委旅工委主任祝云武主持召开区委旅工委专题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研究2021年工作,谋划“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和任务,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程漫、龚颜、李巍、王磊、甄如辉、漆辉玉、钟湘、陈世伟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永定区2020年文化旅游工作汇报,对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及永定区发展实际,就下阶段如何抓好文化旅游工作提出建议。2020年,全区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的严重影响,积极落实全市“310”行动计划,文化旅游工作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成绩单:永定区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马儿山入选国家乡村旅游重点名村,马头溪入选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茅岩河4A、马头溪、远方的家3A国家级景区创建成功;龙洞湖山庄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马头溪村被评为全省文化和旅游扶贫示范村;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旅游服务中心功能融合发展工作被市文旅广体局以文旅融合“永定经验”在全市推广;2020年永定区旅游接待2576.27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56.4%,实现旅游收入307.72亿元,恢复到2019年61.1%。

会议对2020年全区文化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会议要求,要科学分析、精准研判,深刻把握全区旅游发展面临的新特征新变化新挑战;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建成国际驰名旅游休闲目的地的目标,抢抓文化旅游发展新机遇,探索文化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对接的新路子,编制好未来5年的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绘制好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要明确重点,立足现有旅游资源,培育新的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创新营销方式,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为2021年全区文化旅游工作谋好新篇。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确保春节假期为全区旅游市场复苏起好步,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把重点人员防控关,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定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组织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做好假日旅游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力度,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加强对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帮助旅游企业共渡难关,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琼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4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