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民声话两会丨湖南大一新生:努力做一名融入时代发展的年轻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谷丹 编辑:张皎 2021-01-26 11: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月24日-29日,湖南进入两会时间。开局“十四五”,奔向新高地。说民生话愿景,三湘民声热议两会


湖南工商大学大一新生周小岚正在观看两会。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吴思静 实习生 谷丹)1月25日,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作为湖南工商大学大一学生的周小岚,第一次通过网络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虽然报告里还有很多没能透彻理解的词汇和政策,但她听完后却是格外振奋。

       周小岚说道:“我看见在2020年国际形势动荡不安、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湖南仍旧取得了如此之多的成就,抗疫得力、经济稳中有进、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教育文化事业得到大力发展,重点领域得到有效改革……不由感叹,走得虽艰难,却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

       周小岚告诉记者,2020年已有超4000家企业聚集岳麓山大学科技城,1600家企业落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快。这些成就的取得为自己今后的实习就业提供了尤为便利的平台和充足的机会。

      在未来,湖南省将以建设文化强省为目标,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构建高新视频全产业链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V谷”。推动5G高新视频、网络影视剧、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旅游演艺、文旅装备制造等产业创新发展。

       这更为如自己一般的新闻传媒领域的学子提供了学习方向,在如今这个全媒体时代,需要的是高素质、融合型的人才。所以她也将以此标准要求自己,开阔自己的眼界,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踏入这一领域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谷丹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