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邓卉:师德心常在,润物细无声

来源:红网 作者:乔丽 编辑:杨雁霞 2021-01-26 12: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乔丽)“4小时内完成90秒的动画制作!”课堂上,当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听到老师邓卉提出这个要求时,都张大了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然而半年后,那些经过训练的学生,觉得这个目标并不难实现。

言传身教是邓卉给同学们最为深刻的印象。邓卉教过的学生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小卉老师。“她是一位为人亲切但对待知识非常严谨的老师。她的课堂趣味横生。她会给我们亲自示范,还会生动地表演应该怎么做,原理是什么。”“她不会放弃班上任何一个学生,在实训时会一个一个组地辅导并纠正我们的错误。当学生们积极性不高的时候,她也会适时地调动课堂的学习氛围。”这是从邓老师的学生们口中听得最多的。“无德不成师,德高才为范”,邓卉老师用她的言行激励着更多的学生在专业学习上不忘初心,不懈努力。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国所有学校的学生们都要求居家防疫,而老师们的授课方式也由“线下”转变成“线上”。邓卉为让原本“枯燥无味”的线上课程变得“生动活泼”,每天都提前备好课,额外制作教学演示动画,每天坚持开展长达3个小时以上的在线教学工作。长时间的久坐教学再加上备课、批改作业工作至凌晨的劳累,使得她腰椎间盘突出的旧疾再度复发而住院治疗。出院时,医生再三嘱咐,一定要静卧,不能久坐、久站。可邓卉仍然倾斜椅背坚持上课,并针对学生们的问题在课后一个个耐心地讲解。就这样,经过师生不懈的努力,邓卉指导的学生在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

任教13年,邓卉一直秉承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至诚至公、精业乐业”的校训, 工作作风严谨、实事求是、一丝不苟。她一直把雷锋同志的一句话当作座右铭: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乔丽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