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小区“颜值”大提升,居民生活更幸福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2021-01-26 14: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02版时政要闻-4.jpg

航拍镜头下,集里街道禧和社区花炮小区内建筑错落有致,油砂路干净规整。  张迪/摄

天蓝的屋顶格外亮眼,浅黄的外墙倍显温馨,宽敞干净的油砂路连通着各栋建筑……历时大半年改造后,如今的浏阳市集里街道禧和社区花炮小区实现了大变样。

花炮小区建成于2000年,占地115亩,内有居民1260户。如今,花炮小区市井文化日渐浓厚,“外表”却逐渐破败。“改造前,花炮小区违章建筑众多,水泥欧式构件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房屋普遍出现屋顶漏水、外墙渗水现象,雨污也没有分流,居住舒适度欠佳。”集里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金忠富说。2020年5月,花炮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动工,项目总投资4000多万元。改造最先从违章建筑拆除、屋顶平改坡、外墙漏水维修等方面入手,为一期项目。

2020年10月,花炮小区改造一期项目以及二期排水排污系统建设实现竣工;同年11月,三期人行道和路面建设也顺利完工。现在,小区改造已进入尾声,四期物业用房、文娱设施建设以及小区绿化、亮化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在今年2月份动工,4月底竣工。

在花炮小区改造过程中,集里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小组以及小区业主委员会、楼栋长、微网格长等的宣传、监督、服务作用,确保改造施工顺利进行。“经过这次改造,我们小区‘颜值’实现了大提升。”小区居民陈建文十分感慨。

城市有机更新既事关城市功能完善,涉及人居环境改善。市委全会报告就明确提出,要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城区雨污分流改造。

2020年,集里街道积极回应民生期盼,有序推进禧和社区花炮小区、神仙坳社区声威公寓、美佳乐小区、株树桥小区等4个小区的提质改造。目前,后三个项目均已完成建设。“今年我们将继续聚焦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金忠富说。(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