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为餐饮服务企业冬春季疫情防控立规矩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1-26 17: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1月26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检查,督促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新邵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公共场所聚集性聚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为餐饮服务企业冬春季疫情防控立规矩。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规定,新邵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每天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如实登记,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律离岗。营业过程中应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落实洗手消毒等防护措施。直接操作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应范穿戴好防护套装,避免货物表面频繁接触体表。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就以下内容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餐饮服务企业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提前24小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由市场监管部门查验“四证”(《消毒证明》《检验检疫合格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通关证明》)齐全后才能开封制作。冷链食品必须建立进出货台账登记,落实索证索票,实行专区存放、专区加工制作。消费者进店必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拒绝测温查码或测温查码不符合要求的,不得进店。聚餐每桌不超过10人且至少实名登记1名消费者信息。餐饮店内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桌位间距不少于1米。控制进店人数不超过餐位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6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