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李长宏 编辑:肖拓 2021-01-26 19: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中共、民建、经济、特邀等界别的联组讨论。

毛伟明讲话。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中共、民建、经济、特邀等界别的联组讨论,寄语全省广大政协委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领导王成、戴道晋、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讨论中,朱建纲、杨洪明、吴金明、徐新楚、江涌、蒋志南、文树勋、何寄华、刘丽华、周文、李琳、周奇志、陈恢清、覃万成、周海林、李舜、胡国亮等17位委员围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弘扬方志文化、加强耕地保护利用、开展生态环境评价调查、建设秀美大湖经济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开发工业软件、壮大园区经济、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等积极建言献策。毛伟明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交流互动,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

毛伟明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近年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向、奋力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准确把握全省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锻长板、补短板,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优化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促进民生福祉提高。把履职为民作为重大责任,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组织“课题式”视察调研,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助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有效解决。要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贯彻落实,综合运用会议监督、提案监督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坦率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民主监督推动决策落实、助力政府效能提升。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发挥社会联系面广、带动辐射力强的特长和优势,当好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深入宣传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画好最大同心圆。

毛伟明说,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倾听各方面意见、批评、建议,推动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得更好。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李长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54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