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工业集中区:2020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53.5亿元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2021-01-27 10: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防疫物资保障,推动协同复工,生产加速恢复,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完善、转换招商引资思路、努力打造产业集群效应,发展形势持续向好。2020年1-12月,实现技工贸总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19.5%。

东奇电气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赶订单。

东奇电气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赶订单。

在工业集中区东奇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批欧美的点火枪订单。

东奇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打火机、点火枪等精密塑料产品的出口企业,去年9月企业签约入驻麻阳工业集中区,从签约到首条生产线投产仅花了一个月时间。

“入驻麻阳工业集中区三个月来,已经实现了100多万的产值。”据东奇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坤麟说,东奇电气总部在贵州,产品多以中低端点火枪为主,入驻县工业集中区后,企业开始设计研发中高端产品,后期还将新建充气车间等配套设施,完善生产链条。

麻阳工业集中区。

截至目前,县工业集中区已建成标准化厂房18万平方米,2020年,通过招商引资落地投产6家企业,主要出口企业4家,园区经济运行趋势较好,实现技工贸总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19.5%;园区生产总值12.57亿元,同比增长26.71%;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1.9亿元,同比增长19.7%;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9.3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税收4400万元,同比增长8.94%;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8亿元,同比增速15%。

下一步,县工业集中区将依托“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绿色健康食品标杆企业入园,壮大“长寿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同时,以智信能源科技、湖南华大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和以怀化佳软信息、麻阳世创信息等应用软件研发为轴心,配套引进关联企业,加快电子信息及软件研发产业链发展,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辐射西部地区的电子科技产业重镇和特色健康农产品加工基地。(麻阳站记者 曹芹)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