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多措并举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川 编辑:何雨杏 2021-01-27 14: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 (通讯员 李川)1月25日晚上8:00,苏仙区卜里坪与南岭大道路口,郴州交警三大队栖凤渡中队民警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查获酒驾4起,醉驾1起。1月以来,交警三大队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8次,查获酒驾16起,醉驾13起,其中醉驾无证驾驶1起,有力震慑了“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为交通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2.jpg

在城际大巴客运站,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仔细查验进站乘客健康码,测量体温,督促他们戴好口罩。公交车在“圈圈通风,天天消毒”基础上,增加通风、消毒频次,在车内多媒体电视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提升乘客自我防护意识。

1月26日9:00,位于良田镇的四类危桥廖家湾桥已完成沥青桥面铺装,待荷载检测完成后,即可通车。至此,这座G107线上每天来往车辆近6万台次的重要桥梁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苏仙区克服资金紧、任务重、工期赶的不利因素,赶在春运前打通了这座“舒心”桥,预计比原定通车时间提前了2天。

3.jpg

2021年春运即将在1月28日启动。苏仙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胡柏星介绍,春运期间,全市预计旅客发送量556万人次,同比2019年相比减少18%,同比2020年增加38.6%。2021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高铁出行比例进一步提高,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恶劣天气、农村道路安全风险等需高度关注。

为了筑牢春运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苏仙区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运力保障、确保运输平安、保障路网畅通、提升优质服务”五个方面,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健康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

苏仙区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充分预估风险挑战。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细化各项春运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工作,采取严控超员、增加通道、优化流程、控流限流,推行“无接触”售票检票服务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督促客运企业密切监测分析客流变化,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及时优化运力配置,保障群众春运出行以及重要物资运输。同时,强化春运各运输方式的全方位安全监管,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贯通到各个环节;深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道路桥隧、运输企业、枢纽场站、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等方面隐患开展隐患排査,确保车站、隧道、桥梁、码头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船投入运营,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及驾驶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川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5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