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丨王仁才:加强对涉农公益性行业协会的政策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马丽红 2021-01-27 18: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4.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王仁才。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郭薇灿)“涉农公益性行业协会是湖南特色行业协会,在全省农业产业顶层规划设计、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调研咨询及产业扶贫等系列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湖南经作产业中所成立的茶叶、蔬菜、猕猴桃、葡萄、柑橘、中药材等产业协会在行业引领及促进湖南省‘十大特色优势千亿产业发展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王仁才带来了《关于“加强涉农公益性行业协会稳定财政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建议》的提案。

“目前湖南经作产业协会发展仍然存在覆盖率不高、治理结构不够规范、服务能力不足、管理体制不够完善、扶持政策不够到位、职能定位模糊、社会地位不清、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王仁才认为,其原因主要在于行业协会运行经费不足,缺乏稳定的财政政策支持,制约了产业协会在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特别是乡村振兴中行业引领作用与优势的充分发挥。

为此,王仁才建议,将涉农公益性产业协会工作经费纳入省财政支持范畴,使行业获得稳定支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协会平台是做大做强经作产业的办法与手段,协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同时,优化涉农公益性产业协会支持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根据省级行业协会特征,省财政厅制定明确的协会财政支持政策,允许依托省农业农村厅对口部门在经费上给予相关协会以资金支持的方式帮助协会开展行业内部标准制定、行业自律、行业产品安全与品质提升、地方特色品牌建设等工作,并给予协会一定的权利,让其发挥资源优势,可承担相应的项目专项。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7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