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好声音丨潘明敏:加大政府采购两型产品力度 鼓励企业更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朝文 编辑:肖拓 2021-01-27 19: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335499144136135764.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潘明敏。

红网时刻记者 杨艳 杨朝文 长沙报道

两型产品如何更好地分享政府采购蛋糕,省人大代表潘明敏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表示,政府采购是支持两型产品、 促进绿色消费的有力抓手,建议加大《湖南省政府采购支持两型产品办法》执行力度,提高两型产品在招标项目中的分量。

两型产品是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满足政府采购需求,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方面优势突出的产品。2016年,省财政厅印发《湖南省政府采购支持两型产品办法》的通知,明确规定湖南省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货物、服务和工程中涉及两型产品的采购行为,同等条件下要优先采购两型产品,增加两型产品在政府采购市场中的份额。

“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许多企事业单位并没有切实执行。”潘明敏表示。

以亚洲富士电梯为例,亚洲富士电梯是2015年从深圳整体搬迁回邵阳发展的“引老乡、建家乡”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荣获“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湖南省上云标杆企业”“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中国品牌500强企业”等荣誉称号,作为湖南省本土电梯企业,是唯一一家入省两型产品采购目录的电梯品牌,先后推出了超高速乘客电梯、观光电梯、消防电梯、大吨位高速乘客电梯及智能立体车库等拳头产品。然而,在市场销售过程中,不仅没有享受到政策支持,反而因为区域歧视被一些采购单位排除在外。

“希望能加大对《湖南省政府采购支持两型产品办法》的督办力度,设置一定的门槛提高两型产品的加分。”潘明敏表示,两型社会建设不断推进,两型产品政府采购政策的实施对促进全省绿色节能企业发展、带动产业升级、延长产业链、推动区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政府部门定期召开两型产品推介活动,让采购方和企业方多对接沟通,增加合作,让企业的创新及时得到市场的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朝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7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