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招招制敌 拳拳到肉 直击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练兵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余吉原 李洪刚 李拓 编辑:胡冲 2021-01-27 20: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解动作要领。

刺杀对抗训练。

实战搏击训练。

拳拳到肉。

体能训练是基础。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余吉原 李洪刚 李拓 记者 陈宗昊)“同志们,刺杀对抗和实战搏击是我们今天所要学习的两项实战化训练课目。”近日,记者在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见到教员孙江涛正在讲解训练要点。

而在一旁仔细聆听的武警部队2018级在湘定向培养士官集训队的队员们已穿好防护装备,跃跃欲试。不一会,喊杀声响彻整个营区,分成两队的队员已结对开始练习。

孙江涛告诉记者,这两项课目的核心都是“强力重击、快速击打、灵活对敌”,不仅考验官兵的心理素质,更讲究“快、准、狠”的攻击手法。

“刺杀对抗主要击打对手的护甲胸部、腹部等部位,而实战搏击主要利用拳法与腿法击打对手的头部、胸部、腹部、大腿等区域,以求快速制敌、以强制强、招招制胜......”孙江涛刚向记者讲解完刺杀对抗与实战搏击的动作要领,发现一名队员的刺杀姿势不对,马上跑过去纠正,并再做了一遍示范。

“我们在训练场上不需要花拳绣腿,要的是合格的体能加上准确到位的战术动作,这样才能在实战中夺取胜利。”

据悉,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针对定向培养士官集训制订了严格而科学的训练计划,确保他们在集训中迅速提高各课目成绩,早日符合岗位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余吉原 李洪刚 李拓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7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