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好声音丨杨晓琴: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靖州段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王嫣 朱丽萍 编辑:刘经纶 2021-01-28 01: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代表杨晓琴。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汪衡 王嫣 摄影 朱丽萍)“靖州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让其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一股推动力。”湖南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杨晓琴建议,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靖州段建设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为突破蒋介石的“围剿”,北上抗日,进行了震惊中外的万里长征。湖南是红军长征经过的14个省、市、自治区之一,在红军长征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湖南通道、靖州两县已被确定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重点规划县,列入“通道会议及转兵核心展示园”和“通道-靖州-黎平转兵西进集中展示带”。

“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涉及湖南、贵州‘两省四县’。”杨晓琴建议,湖南要加强与贵州方面的对接协调工作,统筹推进“两省四县”集中打造国家级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同时,鉴于通道、靖州两县均为少数民族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实际情况,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和其它红色文化旅游项目的安排上,加大倾斜照顾力度。“这不仅有利于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更能为两县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王嫣 朱丽萍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8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